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注重实战演练 提升防控能力 一一2023年春季学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编辑:图书馆  日期:2023-04-10  点击率:136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切实提高驻校保安队员消防技能和全校师生的消防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全校师生和保安队员在火灾突发时能沉着冷静、科学应対,做到既紧张有序又快速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减少和避免各种伤害事故的发生,202347日中午校保卫处联合校图书馆共同组织开展了2023年春季消防应急演练,演练历时1个小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图一为大部队集合)

中午1210分,随着演练指挥员的一声令下,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全体参演人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由各安保分组负责人引导学生快速疏散,参演师生们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口罩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紧急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疏散到安全地带后,安保队长向广大学生传授使用灭火器的口诀:一提二拉三瞄四压”,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示,同时还介绍了消防知识报警常识,要求大家切实做到:一旦发生火灾,要迅速拨打电话119” 向消防队报警,并立即组织人员开展自救扑救,并按照先救人后救物、先重点后一般、先断电后救火的顺序和重点,做到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图二为消防疏散演练)

针对室外防火,安防人员提醒大家要切实注意风向变化,一定做到顺风救灾。灭火时注意就地取材,如用水. .土等灭火器材,特别要设法控制火势蔓延。并强调,救灾救火一定不能动员和组织中小学生参加,遇有自发行为,学校和有关部门应及时加以劝阻,以防止发生不必要的人身伤亡。



(图三为学生使用灭火器)

通过这次实战演练,既是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一次检查、检验,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和安保人员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广大师生防灾安全意识、帮助大家掌握了在危险事故发生后如何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作者:
编辑:图书馆
上一篇:增强档案意识 做好档案工作——图书(档案)馆召开年度归档工作会议暨档案业务培训会议
下一篇:励学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工作会议 暨班级读书会开展业务培训召开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