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阅读·青年”读书会(第十八期)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  作者:  编辑:图书馆  日期:2023-03-21  点击率:162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33171330 由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励学书院主办,图书管理委员会承办的“阅读·青”读书会(第十八期)活动在笃行楼二楼多功能室圆满举行!本次活动共有40位同学带来精彩分享和推荐,5位评分别是胥正群老师、金满银老师、施亚慧老师、袁凤莲老师和郑小波老师。


      活动开始,抢椅子的小活动,让我们的书友得到了放松缓解了紧张的心态。翁永杉朗诵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是那样的慷锵有力,声临其境。就像把我们引到了过去的中国,人民千百年来的梦想与苦难,经历挫折的一代青年,与祖国共呼吸共命运,以自己的血汗去换取国富饶、荣光、自由的心声。


      22级学前8班的主勋祝同为我们带来的《平凡的世界》,命运总是不如人愿,但往往是在无数的痛苦中,在重重的矛盾和艰辛中,才使人成熟起来平凡的世界,平凡的生活,平凡的人们,只有平凡的大众才是最真切感人的,它让我们知道人生就是永不休止的奋斗,21级特教2班何英同学为我们分享的是《青春之歌》,青春乃心境,而非年华青春非现于桃面朱唇之艳,灵活矫健之躯,而现于志士之气,遐想之境,激情之盛。生命之泉,涓涌不息,青春常绿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静,青春不是桃面、月唇、揉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炽热的情感青春是生命的源泉在涌动。


      在这个崭新的年代,衣食无忧,国泰民安,但水平面下的暗涌告诉我们不能坐享其成 ,应该努力拼搏,作为新青年,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应该向前辈学习,拼劲全力实习中国梦,就如21级五年制大专一班的陈明丽为我们带来的《红星照耀中国》先辈们,你们在黑暗中憧憬的新中国,现在它真的来了!那映入眼帘的辉煌灯火,我们吃饱了,穿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活动我们还有许多精彩有趣的游戏互动,如二十大知识问答你比我猜传声筒抢凳子,同时有郑小波老师、袁凤莲老师为我们同学带来的精彩点评。本次读书会共评选出读书之星20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同学们也在此次读书动中收获许多有价值的知识和自身的感悟。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定不负盛世,必将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青春新篇章。我们也会秉持图书馆的宗旨把读书会做成文化品牌活动,让大家从中找到自身价值和生活的目标。




作者:
编辑:图书馆
上一篇:励学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工作会议 暨班级读书会开展业务培训召开
下一篇:贵州大学中国文化书院莅临我校交流指导工作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