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员开展安全巡查工作
来源:  作者:  编辑:图书馆  日期:2022-12-13  点击率:205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了贯彻落实我校安全管理制度,牢固树立“安全就是保障、安全就是效益”的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及时、妥善地处置图书馆突发安全事故,保障读者生命与财产安全,落实安全责任,2022年12月5日,邹垂艳老师带领图书馆馆员进行了安全巡查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首先,规范安全工作管理,做到全员长抓不懈。邹垂艳老师结合图书馆目前的现状给馆员们讲解了图书馆安全防范需注意要点,并成立了图书馆馆员安全巡查小组,定期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专门检查。全力以赴打造“平安图书馆”,形成“人人、事事、处处,想安全,抓安全”的良好氛围。

第二、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安全工作制度化。制度是落实的保证,完善规章、明确岗位、责任分明、严肃纪律,责任到人,是图书馆关于安全工作的一个重要体会。我馆馆员团队结合图书馆发展和入馆读者情况制定了《图书馆考核管理办法》、《图书馆员职责》等,并将安全工作纳入每位馆员的年度考核。通过建章立制使图书馆安全工作逐步走上了制度化。

第三、安全排查活动扎实有效。此次巡查就是否张贴禁烟禁火标志、是否定期对书库图书除湿、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电源是否老旧,冬天用电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排查,并针对个别典型问题开展讨论。

 

安全无小事,疏忽铸大错。图书馆将持续加强日常安全巡检,强化责任落实,排除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为读者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祥和温馨的阅读环境。

 


作者:
编辑:图书馆
上一篇:贵州大学中国文化书院莅临我校交流指导工作
下一篇:图书馆勤工助学表彰大会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