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励学书院·真人图书 终身学习:人生通往幸福方向的无境旅程
来源:  作者:  编辑:图书馆  日期:2022-11-16  点击率:107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知识的半衰期表明,我们现有的知识结构随时会遭遇新知识的冲击,若不及时学习,会被社会淘汰。而终身学习是一种知识更新、知识创新的学习,其主导思想就是要求每个人必须有能力在自己的一生中利用各种机会,去更新、深化和进一步充实最初获得的知识,使自己适应快速发展的社会。励学书院邀请到终身学习典范-——申望筑老师做客本期真人图书作“终身学习:人生通往幸福方向的无境旅程”讲座,分享如何整合各种层次与内容的学习资源,拓宽受教育的渠道和途径,构建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互促互补的终身学习体系。

 

申老师是一位企业产品经理、法国巴黎三大新索邦大学传播学研究生、深圳外企互联网公司产品副总监;现居贵阳,做产品经理、幼儿教育、自由写作等工作。出版个人散文专著两本:《迷失在最美的时光里-你与巴黎只差一次旅行》;《定格 • 墨》。在《广州日报》《南方周末》《新青年》《贵州都市报》《贵州民族报》《贵阳晚报》《劳动时报》等报刊发表文章30多篇,通过自己的丰富履历向同学们说明了“学习永远不晚”。

期间,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出国留学的经历:首先是提到了在法国学到的一些日常习惯,以及由于语言不通而带来的学习上的困难;其次说到了身在异乡不仅要懂得尊重别人,还要保护好自身以及自身权益。中途给同学们推荐了许多书籍和幼儿绘本。还提到了在深圳做产品经理的经历,刚加入公司时只是一个仅有十人的小团队,团队的领导便是申老师选择加入的一个重要原因。遇到了“伯乐”才能使“千里马”发挥才智,说明了机遇也是成功的关键,在深圳工作时所学到的东西让申老师至今都记忆深刻。回到家乡,老师也并没有闲下来,而是挑战自己,不断学习,老师的状态也向同学们证明了学习使人年轻。

老师用幽默、轻松的语言让同学们深刻地记住了终身学习的道理,要拥有健康的身体和情绪,足够强的环境适应能力、抵抗挫折能力,然后才能学习和创造未来。要趁年轻勇于跳出舒适圈,与焦虑和解,在不止于当下的同时先做好当下。作为未来教师的同学们也明白了老师最重要的是成为学习者和在学习中提升自我。

 


作者:
编辑:图书馆
上一篇:图书馆勤工助学表彰大会
下一篇:第七届图书管理委员会招新简报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