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贵阳市档案馆一行到我校指导档案工作
来源:  作者:  编辑:图书馆  日期:2020-10-30  点击率:135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0年10月29日上午,贵阳市档案馆工作人员金丽、汤翔一行2人到我校开展年度档案业务指导。
   在学校档案馆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金丽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我校档案室、库房和档案整理用房,查看了我校文书(党群、行政)、教学、实物、声像、教学科研等门类档案的收集、整理、上架、编目、著录情况档案库房遮光防光措施、温湿度调控、档案安全保管情况及档案库房、办公室、阅卷室“三分开”制度落实情况,特别关注2020年我校档案收集归档工作情况。他们一致认为我校藏档案保管条件良好,档案工作得到一定重视,档案实体安全,档案门类齐全完整,整理规范,并针对存在一些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和建设性建议。建议在现有的基础上,应进一步完善档案库房设备设施和夯实基础业务工作,这是我校档案事业发展的基础保障。同时还建议,鉴于疫情影响导致下半年各项工作相对集中开展,需要加强档案收集力度,确保2020年年度归档工作的顺利完成,以免各部门档案资料积存给后续档案管理工作带来混乱。

档案馆工作人员表示,档案的存在泛在性、社会基础性、证据真实性、作用持久性、历史沉淀性等特点决定了档案治理应该成为学校整理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我校继续重视档案工作,确保档案安全,在做好日常利用服务的基础上,以年鉴编纂为抓手,开发利用档案信息资源,推动学校档案管理和服务水平的提高,有效服务学校教育教学事业。随后,档案馆工作人员介绍了我校档案室的基本情况,并就档案馆日常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

最后,在档案馆工作人员陪同下,金丽一行参观了学生食堂、田径运动场、人工湖、综合体育馆、喷泉广场等学校教学、生活设施,实地参观了我校的校园规划与建筑特色,对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独特的办学理念、远大的办学目标深表赞赏和肯定。

作者:
编辑:图书馆
上一篇:2020年10月读书协会真人图书《梦想成就未来》活动总结
下一篇:没有了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