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20年10月读书协会真人图书《梦想成就未来》活动总结
来源:  作者:  编辑:图书馆  日期:2020-11-05  点击率:135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本期真人图书我们有幸邀请到“资深媒体人,贵州省写作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现任中国新闻社贵州分社中国新闻网、贵州新闻运营总监“袁锦峰”,袁老师作为本期“真人图书”的主讲人。为我们讲解梦想对我们的重要性。

袁老师在讲座开始前,用带动同学们鼓掌的方式活跃现场气氛。随后,袁老师开始询问“同学们的梦想是什么?”同学们举手发言说出自己当前的梦想,比如有些同学想要要专升本,提高自己的学历;有点同学想要通过教资考试;还有的同学就想顺利的毕业等等。袁老师对同学们所树立的梦想予以鼓励,并用他自身的经验来给予我们启发。

袁老师给我们分享他曾经坚持的一些好习惯,比如打太极等等。提醒我们,如果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就得有坚持做一件事的毅力。袁老师还为我们分享了毛主席离家的故事,周总理的故事等来激励我们,让我们明白梦想的重要性。袁老师说,有了梦想才有了动力。有梦想的人生,是可以激励一个人的人生。在成长的道路上,如果自己的生活迷茫,拥有梦想,是有意义的。因为梦想能够做到的就是激励一个人的人生,人生对于一个人来说,需要梦想的支撑才有意义。

有梦想,就是人生的导航。人生的梦想,就是需要自己去努力实现。如果自己的梦想能够真正的在自己的努力当中实现,就会觉得自己是一个伟大的人。有梦想,有目标,懂得如何去发展自己人生的未来。那么做什么事情,都会有一种努力拼搏的精神来实现自己生活所期望的未来梦想的意义,在于拥有。

大部分的人活着,都是没有梦想的。因为不知道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么,也不知道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是什么。这样的生活,完全在自己的内心就是一个未知数。所以,当一个人拥有梦想的时候,就知道它拥有的意义对一个人有多么的重要。在人的一生中,梦想占有重要的地位,许许多多的伟大事业都是靠梦想走下去,一直到成功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先生说过“他做梦梦见他种的水稻有高粱那么高,穗子有玉米粒那么大”多么美丽的梦啊,也正是因为他有了这个梦想,才会使他一直坚持不懈地做实验,直到有了今天的成就,当然只有梦想也是不行的,袁隆平还说过"我如果不在家里就是在试验田里,如果不在试验田里就是在去试验田的路上"不难看出,这位现今81岁高龄的老人为了他的梦想付出了很多心血。

通过此次袁老师的讲解,我们明白了,梦想固然重要,但是如果只有梦没有实际行动,那也是不行的。在这个世界上,对于坚守梦想的人而言,是不存在失败的。即使最后实现不了最初的梦想,那也会获得很多藏在梦想背后的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这样的人生是有价值的。一个人的一辈子,其实想要的东西是非常的多,但是真正能够获得的几率,并不是很高。所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也要切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要讲究自己能力高低,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去实现自己的未来。


作者:
编辑:图书馆
上一篇:面对人生你在想什么?
下一篇:贵阳市档案馆一行到我校指导档案工作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