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馆召开励学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编辑:图书馆  日期:2022-08-31  点击率:117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新学期,新面貌,新气象。为更好开展励学书院素养学分修习,加强书院规范管理,提升书院育人实效,培育一批优秀的阅读推广人,有序推进书院建设与运行工作,202282820:30,励学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工作会议在学前合班教室二顺利召开。我校图书馆馆员、励学书院负责人郑小波老师,教学秘书古国奇同学,2021级全体班级阅读推广委员参会。会议由古国奇主持,分为三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是专题培训。郑小波老师亲自为2021级的班级阅读推广委员做题为《如何写阅读笔记》的专题培训。培训从励学书院素养学分的认定办法,为大家解读了励学书院素养学分认定细则表。其次分别从数量、图书、类型、配图、创作以及检查六个方面提出了笔记创作要求。然后对笔记创作的信息页、学期阅读计划页、书籍信息及思维导图页、摘录页、书评页、图书推荐页、偶得页、阅读情况自我鉴定页的创作作出了明确规范,其中重点讲解了如何去绘制好思维导图。希望大家学会思维导图,将其运用在学习、阅读、工作、生活、讲演等各个方面。最后,郑小波老师还为大家展示了优秀阅读笔记佳作的典型案例,让各班阅读推广委员借鉴学习。培训结束以后,要求各班阅读推广委员要拿着课件,回到班上进行二次培训,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够清楚素养学分修习及阅读笔记创作的要求。

        第二项议程是问题答疑。郑小波老师根据2021级阅读推广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当场进行解惑,并拜托各位阅读推广委员做好本职工作,建设书香班级和书香幼专。

    第三项议程是表彰先进。由郑小波老师为获奖者颁发2022优秀阅读推广委员荣誉证书及奖品图书1本,并合影留念。


       本次工作会议召开,厘清了书院素养学分修习的办法,更好地规范了修习要求,有利于提高育人实效,为我校人才培养提供极大助力。期望励学书院能够越办越好!


作者:
编辑:图书馆
上一篇:立足工作实际,提升消防能力,筑牢安全屏障 ——图书馆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及实操演练培训
下一篇:第六届图书管理委员会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办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