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贵阳市委办公厅领导来校察访档案安全工作
来源:  作者:  编辑:图书馆  日期:2020-11-24  点击率:2769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0年11月23日上午,中共贵阳市委办公厅文书处(档案地方志工作处)处长中共贵阳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刘丽先率市督查办督察局督查一处处长赵娟娟、市委办公厅文书处工作人员周晟、市档案馆业务处副处长董蓓颖一行到学校开展档案安全察访。我校档案馆工作人员金满银、施亚慧接待检查组一行并听取检查意见。

 

刘丽先询问了学校档案资料立卷归档及数字化服务外包开展情况,提出在与数字化外包服务机构签订合同前,应当对服务机构的保密资质进行审核,与服务机构及相关工作人员签订保密协议,并安置相关的监控装置,制定相关的管理制度,以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的安全。刘丽先一行实地查看了档案库房,鉴于我校案库房位置依傍人工湖且紧邻卫生间,刘主任提出档案馆一定要做好日常湿度监测及除湿除潮。在实地检查的过程中,刘主任重点指出档案库房内的裸露排水管道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落实整改,同时建议通过调整档案密集架位上面的档案排架、安装漏水报警系统等措施进行库房安全风险防范。另外,刘主任还提出,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生命线和底线,学校应建立档案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制定应急联动机制,加强档案安全事故的应对处置能力,从根本上预防自然灾害以及其他突发性事故的发生。相关预案需上校长办公会讨论。刘主任强调,各单位档案工作第一责任人即单位行政相对人对档案安全负第一责任,应重视档案安全,主抓落实,以确保实体安全和档案信息安全。

 

 我校档案馆工作人员金满银、施亚慧认真听取检查组建议,根据检查组建议,我校将尽快进行隐患整改,并形成书面整改报告反馈给贵阳市委办公厅。

作者:
编辑:图书馆
上一篇:2020年全校档案业务培训会议
下一篇:面对人生你在想什么?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